訊息公告:活動訊息

2024/03/22分類:廠商可以申請的計畫, 活動訊息

一、目的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的統計,我國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20%以上的人口為65歲以上。天主教輔仁大學本著敬天愛人的精神,成立高齡產業新創加速器,希望藉由幫助新創團隊成長,促進高齡產業的發展,讓高齡者擁有更健康快樂的生活品質。

 

                                 

 

more

2024/03/26分類:活動訊息

一、近年「社會創新」議題於國內蓬勃發展,各界也積極以社會創新思維導入組織行動,放大社會影響力加速社會整體永續韌性。台北社企大樓(Taipei SE Square)為全國首創運用社會企業營運模式,推動身心障礙者就業服務的營運基地,除此之外全棟裡外的通用設計空間更為全國標竿,從進駐單位性質至空間硬體都是社會創新的最佳實踐。從開放至今,已有來自25個國家的朋友們蒞臨社企大樓,參訪交流的團體包含:香港大學、台灣大學、資策會、北京殘疾聯合會、政大創造力中心、台灣科技大學等各院校資源中心、台灣志願服務國際交流協會...等。
二、自律聯盟自進駐台北社企大樓以來即主責全棟大樓推廣工作,規劃長期性辦理「社會創新的多角化實踐:台北社企大樓×開箱導覽」活動,促進產學社會創新交流,推進跨領域、跨界潛在合作量能。
三、適用參加對象及導覽活動內容詳見附件。

more

2024/03/26分類:活動訊息

一、「2024倫敦國際發明暨貿易展」即將在113年9月23日~9月25日於世界工業和商業重要樞紐的英國倫敦舉行。這個展覽是一個展示創新與新技術、促進國際交流與商業合作的最佳平台。
二、即日起報名至113年8月31日止,台灣發明商品促進協會洽詢專線(02)8772-3898分機19賴小姐或email至wiipa168@wiipa.org.tw

more

2024/03/26分類:活動訊息

一、依教育部促進產學連結合作育才平臺計畫辦理。
二、教育部促進產學連結合作育才平臺-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執行辦公室與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及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系共同辦理113年iPAS-塑膠材料應用工程師認證考科二「高分子材料特性與加工概論」考前衝刺視訊班。
三、研習說明:
(一)研習時間:113年4月20日(星期六)上午9時至下午4時,合計6小時。
(二)研習方式:採Teams線上視訊授課。 (視訊連結將於課前3天以E-MAIL方式寄發通知)。
(三)研習對象:全國各大專校院學生(20人開課)。
(四)研習費用:本研習活動全程免費。
(五)報名期限:即日起至4月12日(星期五)止(線上報名) https://forms.office.com/r/FMf7wuAQNP
(六)課程規劃:每堂課程皆附試題解析。
(七)課程聯絡人:塑膠中心 黃小姐 04-23595900#417、q514600@pidc.org.tw

more

頁面